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美容 > 即时消费千亿市场待挖掘,群雄逐鹿猩便利抢占先机!

即时消费千亿市场待挖掘,群雄逐鹿猩便利抢占先机!

时间:2017-08-04
分享到:

   去年10月,马云在一次演讲中首次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随着新零售场景的不断拓展,无人值守便利架被推上新的风口,成为零售业转型即时消费、个性消费和体验消费的新业态模式。与此同时,上海各大办公室被一家名为猩便利的新物种抢先登陆。
 
    三方共赢,破局消费场景同质化
 
    无人值守便利架试图创造一种新的购物场景——通过在办公室等相对封闭式的公共空间铺设全开放式的自助便利架,让用户足不出户、直接在写字楼里即可购买商品。相当于帮老板们为员工提供了一个近在咫尺的“零食加油站”,为员工创造了一个所见即所得的体验,也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员工福利。
 
    无人值守便利架的消费模式着力解决白领人群即时消费的需求,满足他们在工作期间足不出户,却能随时自助式补充能量的需求。相对于便利店和外卖,无人值守便利架为他们节省了时间,没有运费,还更加便宜。便捷、低价的双重竞争优势使得用户复购率很高。
 
    在这种轻模式下,无人值守便利架可以做到随需随取,移动支付。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有效地将互联网与物联网结合,能根据用户购买数据,按需调整配送频率和数量,提高效率。因此,无论是对企业、员工还是平台而言,无人值守便利架的出现形成了三方共赢的局面。
 
    投资风口群雄逐鹿猩便利抢占发展先机
 
    无人值守的消费模式是目前市场上最热的投资风口。行业正处于快速跑马圈地的阶段。谁能迅速铺开市场,抢占先机,谁就更有可能成为大风口的领航者。诚然,在中国市场创业,任何一块蛋糕都不会只有一个玩家,关键看如何以最快的方式跑出领先优势。这对于平台的供应链能力和系统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目前粗略统计,办公室消费场景下有领蛙、零食e家、七只考拉等10家左右,规模都不大。而就在上个月,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猩便利。一经露面就引起了业界震动。短短一个月,猩便利品牌知名度急速提高,入驻阿里、强生、中国平安等500强企业以及美团点评、优客工场、分期乐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甚至还有创业邦等权威媒体机构。猩便利让无人值守便利架真正走向用户,让他们感受到便捷和满足。


猩便利 无人值守便利架

 
    站准新消费赛道猩便利一路领先势不可挡
 
    站好消费新赛道,接下来就是如何快速打开市场,收货时间价值。猩便利先发制人的商业模式就是对入驻企业免费提供便利架;对商品进行日补货,周上新。强大的供应链资源不仅为猩便利提供了许多市面上很难买到的产品,也让商品成本进一步压缩,便于单品不定时特价,在价格上获取竞争优势,反馈给用户以最大的福利。同时,依靠大数据系统为每个货架匹配不同的产品,实现个性化定制的“千架千面”,满足不同类型的用户群体对于产品多样性的需求。目前猩便利正以超过100%的速度迅速扩张,已抢占上海第一市场。


猩便利运营图谱

 
    猩便利快速崛起的背后,不仅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更有背景强大的创始团队。其CEO司江华此前一直担任美团点评休闲娱乐事业部总经理,曾任职于阿里巴巴;既有深耕零售行业二十余年的干将,也有来自于一线互联网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
 
    互联网行业永远不缺风口,无人值守便利架这个新兴行业更是个拼资源、拼手速的行业。在无人零售的“生死时速”中,能否把握好即时消费的时代风向,能否有效解决用户需求痛点,才是攻城略地迅速占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相信很快,猩便利就能给我们答案。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