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资讯 > 媳妇儿工作总不顺心,劝她辞职竟被反向“教育”

媳妇儿工作总不顺心,劝她辞职竟被反向“教育”

时间:2022-01-10来源:上海时尚网
分享到:

来信 #大头不大

最近总和媳妇儿闹矛盾。

是这样,我媳妇儿婚后换了一份收入比较高的工作;就是因为这份工作,让我们的争吵变得多起来。

她几乎每天都会抱怨工作,我最开始听了后会给一些建议,但是好像就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日常抱怨)

我开始想,我该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

让她辞职?

在疫情当下的时期,经济环境不好,家里压力也大,如果她辞职后找不到工作。我们小家的经济是否能正常运转?我有没有能力一个人支撑负担家庭开支?

想了很久,我还是劝她:"辞职吧,已经努力适应这么长时间了,没有解决办法,反而精神状态还越来越差,整个人充满了负能量,辞职吧。"

可是,我没想到她看到的是另一种状态。

她说:"我没有办法跟你正常沟通,你根本就不理解我在讲什么。每一次我跟你吐槽工作,你总说辞职吧,辞职吧,是在敷衍我吗?每次都盯着手机看,看起来一点都不重视我!"

然后就会互相发脾气,于是就越吵越凶,虽然真觉得没有必要,但怎么办呢?

首先,争吵不见得就都是坏的,是渴望自己内心被理解的呐喊。

其实这个丈夫认为他已经努力在解决问题了,丈夫是关心妻子的,可是他帮不上忙,还被妻子骂,心理也狠委屈,同时他在教导妻子的时候完全没有帮助,也很有挫败感,可能还会觉得妻子不懂得感恩。

这样的沟通误解其实很常见,因为他不知道妻子在抱怨后,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妻子的"我很愤怒,我的领导很坏,我很生气,好委屈",只是简单在表达感受。

研究报告女人每一个平方厘米的皮肤,女人的感受点是比男人的感受点大概一平方厘米就多了16个感受点。

而男人是一个头脑人,在做大多数事情的时候总是分在析总结。

男性在沟通的时候,往往会将对方的语言全部拿来提炼重点,然后找到一个的解决方案。

但,女人并非如此。女人在沟通时,更注重细节,来表达感受。

这位太太明显就是习惯用表达缓解情绪的,她当下需要的是被看到她的辛苦,得到丈夫的安慰。

对于丈夫,其实不用去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妻子没有接受你给的建议,不代表你就是无用的。

因为妻子需要的是你能倾听她表达感受而已。

丈夫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是:老婆过来抱一下。不要期待这个问题解决,就再没有抱怨了,这是妻子情感脆弱的时候,最常用的链接方式。

在此,也要提醒各位丈夫:不要那么快去解决,而是多倾听妻子,回应一下她情感的需要,抱抱、拉拉手,安慰一下。

如果没有听懂重点,可以主动了解一下:亲爱的,你说说哪些是需要我记住或者是做的呀?

对于妻子,我想说:很多的妻子都有这样的梦想,和丈夫两个人坐在秋千上慢慢聊天,丈夫懂得倾听,有一个眼神就懂的默契,可现实中并不能轻易如此。

很多丈夫告诉我,只希望妻子能明确告诉想要的是什么,不要总想让那个他们去猜又猜不到,想力所能及的分担,帮忙又说没有用。

作为一个男性,最大的快乐就是自己的缘故让妻子更快乐了,他们需要自己的价值被承认,即时他没有给到你想要的情感回应,但也很想被鼓励。

男女本就不同,所以婚姻是一门功课。

特别说明:「树洞信箱」是唯询心理长期免费问答栏目,并不属于心理咨询范畴。用户可以通过向咨询师提问,诉说烦恼,并得到解答。本文内容来源皆取得用户授权公开;正式的心理咨询,咨询内容全部保密。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