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资讯 > 第四届自然嘉年华三地启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携手150家公益机构打造自然盛会

第四届自然嘉年华三地启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携手150家公益机构打造自然盛会

时间:2019-04-21
分享到:

自然市集、自然朗读亭、自然帐篷节……4月20日—21日,杭州、上海、福州三地同时开启第四届自然嘉年华,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的带动下,150家公益机构展开了丰富多彩的自然体验活动,带领三城市民回到自然,体验自然的乐趣。

自然嘉年华首次三城同时举行,创意环保成亮点

环保“笑点屋”、二手市集、趣味垃圾分类……今年自然嘉年华上,多种创意环保活动在三城亮相,带领市民在亲近自然中体验特色环保生活。

在杭州植物园,由闲置物品物品改造而成的“笑点屋”,带领人们在林间大笑。在福州鼓岭旅游区,创意二手生态市集吸引着小朋友们争当儿童摊主,将玩具、闲置物品拿出来流转,提高物品使用率。上海辰山植物园内也举办了生态市集、特色垃圾分类活动……让环保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中。

(自然嘉年华现场的市民)

在杭州植物园,阿里巴巴员工还将生活废品改造成为自然科普用品,通过自然手作的方式,带领到场的小朋友体验了奇妙的“再生地球”旅程。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通过这几年的自然嘉年华活动,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甚至是成年人,在自然教育活动的体验中重新认识了自然,也爱上了自然,同时激发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希望未来嘉年华可以联合更多社会资源,复制到更多城市。”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郑高波介绍。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郑高波)

自然嘉年华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带领更多市民家庭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唤醒每个人爱护自然的意识。据了解,今年第四届自然嘉年华首次在三城同时举行,吸引了150多家公益机构报名,举办了更加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

(杭州自然嘉年华开幕现场)

(上海自然嘉年华开幕现场)

除了延续自然体验活动、自然市集和自然朗读亭的形式,福州自然嘉年华还增加了自然帐篷节露营,上海自然嘉年华同步举办了“爱鸟周”观鸟活动,杭州的民间艺人演出等活动拉近了市民和自然的距离。

(小朋友在嘉年华现场探索自然的奥妙)

自然体验官带动线上关注,自然教育走进更多人生活

本届自然嘉年华中,觉醒东方男团AWAKEN-F团员秦奋、韩沐伯、靖佩瑶、秦子墨、左叶和李俊毅,RED娱乐演员任运杰、黄贺、郑舒环、徐思祁还担任了自然体验官,通过线上倡导消灭“自然缺失症”,带动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关注自然教育。

自然教育是一种流行的教育模式,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通过举办自然嘉年华等方式,倡导人们从常规的生活中跳脱出来,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感受自然,与自然做更多的连接。

今年7岁的杭州男孩徐哲凯已是自然嘉年华的忠实粉丝。5岁半时,他在父母带领下第一次参加了自然嘉年华,去年嘉年华现场的自然音乐会深深吸引了他,今年,徐哲凯和其他伙伴们也带来了属于自己的音乐表演。

(杭州自然嘉年华现场的音乐表演)

自然嘉年华在杭州举办三年,深受市民的喜爱,带动了23000多人参与自然体验、自然教育活动。今年自然嘉年华还首次上线小程序,让市民更方便参与自然体验。小程序将在嘉年华期间用于打卡、获得积分和游园信息,为公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绿马甲公益行动一周年,500多名志愿者将自然带到市民身边

过去一年,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成了杭州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此次杭州自然嘉年华现场,还会优秀的绿马甲志愿者举行了颁奖。

(十位绿马甲志愿者接受表彰)

2018年4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杭州日报科学松果会共同发起了公益行动。据统计,过去一年中,杭州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培养了500多名绿马甲志愿者,组织自然教育公益活动500多场次,服务公众12000多人。

在公园景区,他们提供免费导览解说;在社区,他们开展贴近居民生活的绿色环保行动;在学校,开展寓教于乐的多种自然学习等,将自然环保理念带到更多市民生活中。

在杭州植物园,由阿里巴巴员工志愿者和绿马甲志愿者共同打造的社区花园也搬到了现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基金会将发动绿马甲志愿者一起,在杭州市打造100所社区花园,对学校、社区闲置公共空间进行花园式改造,为杭州市民打造“家门口的花园”,提供优质的自然教育体验。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