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资讯 > 这里有叶圣陶《记金华的双龙洞》,也有垂涎三尺的胴骨煲

这里有叶圣陶《记金华的双龙洞》,也有垂涎三尺的胴骨煲

时间:2019-08-13来源:上海时尚网
分享到:

金华初印象

 

  

  

  古子城纵横交错的街道构成,是金华的城市之根,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一边是现代的柏油马路,车水马龙,一边是高高的马头墙古朴而而典雅,从一座座古宅门前经过,还能嗅到老家具的味道。

  

  

  莲花井、兰溪门附近比较繁华,购物、休闲、商业步行街集中地带。还有摆摊的夜市,很热闹。

  

  

  

  

  八咏楼、宏济大桥附近有金华市著名的八咏楼、八咏公园、金华博物馆、万佛塔、古子城、鼓楼里文化创意创业园可以游玩。

  

   实用攻略 关于美食

  江南水乡,鱼米之乡,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有着众多的名山大川的浙江,也是一个集各式中华美食的聚集地,打造了“百县千碗 诗画浙江”的特色品牌,我所去过的浙江金华,更是一个给我惊喜的城市,从金华胴骨煲到金华肉圆,找到了每逢到浙江“胖三斤”的赶脚。

  

  浙江的百县千碗名扬中外,而在金华却有这样一个“身宽体胖”,鲜香四溢的美食,让男女“通吃”,老少皆宜,尤其是对于妇女、儿童,体弱病残的人士更是补之又补,如果是金华最具特色美食是哪个?那么非“金华胴骨堡”莫属!

  1、金华胴骨堡

  

  

  硕大来形容眼前的胴骨一点也不夸张,满满一大盆的猪骨头,还有熬得乳白的汤汁在眼前滚滚的沸腾,在胴骨面前不要吝啬形象,解放双手不要再用筷子,如果你实在羞涩接受不了这种大快朵颐的吃法,点这道菜的同时已经为你准备了一次性的手套还有吸管,吸管?!骨头汤最精华的地方就藏在骨髓中,就用到吸管了,吸管轻轻一嘬,就能将里面的精华吸出。把胴骨吃完,剩下的骨汤,用来下各种配菜 木耳、生菜、金针菇、千张、笋丝。

  

  

  

  2、金华肉圆

  光看外形,特别像北方爱吃的四喜丸子,但是不同的是,金华肉圆更加晶莹剔透,取自稍肥一些五花肉加入萝卜丁,番薯粉、老抽等调制的馅料做成的丸子,不但美味,而且看起来还特别有光泽度,非常下饭的一道菜。是当地非常有名的一道菜,每逢节庆、团圆聚会之日,饭桌上必点的一道主菜。

  

  3、东河肉饼

  汤溪葱花肉也就是东河肉饼,在百县千碗中,这道菜是金华的十大菜系之一,一定要趁热吃,冷了就没有酥脆的口感,薄薄的脆皮里面夹着一层肉馅,东河肉饼是义乌当地的特色小吃。

  

  4、金华土香肠

  很香,淡淡的粉色,虽然没有厚重的调料味,却吃出了肉的鲜味

  

  5、葱油鱼

  江浙一带鱼米之乡,金华更是如此,丰沛的水资源,这里的鱼虾都非常鲜美,还原海鲜最本真的吃法就是清蒸,再淋上滚烫的热油前撒上葱花不但能提色更能提升鱼的鲜味。

  

  6、椒盐虾

  椒盐虾一定要趁热吃,以往是炸虾,吃到头部和虾皮的时候,总感觉扎嘴,而这道椒盐虾可能是因为用金蛋黄和的湖,吃起来香脆带着点软糯,口感刚刚好。

  

  7、大碗蒸蛋

  不要小看这大碗蒸蛋,舀一勺才发现里面夹着一层肉沫,不同于简单的鸡蛋羹,吃起来更带感。

  

  8、拔丝奶油馒头

  小时候最爱吃的就是拔丝香蕉和拔丝山芋,这次吃到拔丝馒头,还真是头一回,吃惯了油炸奶油馒头,改良版的拔丝馒头也不赖。

  

  9、红烧土鸡块

  没有浓稠的酱汁,还原出了鸡肉本身的鲜味

  

  10、红烧鱼块

  辣口的红烧鱼块,切成块状的鱼肉,更加的入味

  

  百县千碗,金华美食数不胜数,除了金华胴骨煲、东河肉饼还有金华火腿系列的蜜汁火方、金华酥饼、方前馒头、状元饼、兰庆鸡子粿、东阳土鸡煲、豆腐皮鸡蛋汤、宣平豆腐圆。你还吃过哪些金华美食?

  关于住宿

  途窝假日酒店(金华双龙景区店)(原和美度假酒店)

  如果来双龙洞游玩,想要在景区附近住宿,推荐这家酒店,就在景区门口斜对面,客房、会议、餐饮、游泳池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酒店拥有60间客房,不同的房型还赋予了相当诗意的名字,知徽居、福胜品、妙严品、妙行品、浴心居、致远阁。

  

  

  

  

  

  

  

  因为喜欢飘窗,所以选择了妙严品,走进房间,更像是走进了一间民宿,典雅的笔直,木质的地板,映入眼帘的飘窗,还有摆在窗旁的茶几和竹编的坐垫。

  

  没有华丽的装潢,茶具、电热水壶、TV、洗漱用品、吹风机这些一应俱全,来到山间,寻求的就是返璞归真的真实与自然。

  

  

  

  

  1、 酒店有室外泳池,免费为住店的客人提供锻炼,凭房卡到前台领取手牌可以下水,如果没有带泳衣,酒店也可以购买。

  2、 一楼大堂有自助茶吧,酒店有偿提供茶具和茶叶

  3、 酒店内有休闲吧,提供饮品、冷饮、小食

  4、 酒店餐厅

  58元一位,大部分网络预定的房间是含有双早的,其他时间也接受点餐,这家酒店的餐还是不错的

  餐厅在一楼的包厢大厅

  用餐时间:

  早餐7:30-9:00

  中餐:11:30-13:00

  晚餐17:30-20:30

  5、 会议中心:三楼金磬厅 和美厅休闲露台(可烧烤聚会)

  关于交通和门票

  【1】金华高铁站

  

  南广场、北广场,南广场出,公交车站 BRT,汽车西站就在出广场的右侧,广场前的路已经修好,对面有很多快捷酒店都非常方便,推荐住格林豪泰快捷酒店,南广场过斑马线就到,出站后也就2分钟就能抵达酒店,如果是临街的房间,窗户外面就是高铁站。

  

  高铁站的公交车很多,设计也很人性化,等车的长廊可以遮风避雨,还设有人工咨询服务,!!金华的公交车不支持手机支付宝乘车,所以没有零钱的亲们可以在人工服务那里换零钱。

  

  金华公交车首班挺晚的,末班挺早的,有的平日和周末首末班时间还不一样,注意留意站牌。

  

  【2】锦林佛手文化园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山口村

  【公交车】

  金华公交车307、y7、523路都经过锦林佛手文化园,在上牌塘站下车,步行到景区即可。

  【自驾】

  如果从金华市中心出发(金华高铁站),经过祝丰亭—东站—王牌—下杨—仙桥—牌塘路口向左拐向前500米到达锦林佛手文化园。

  如果从外省,走杭-金-衢高速公路16金华东出口下至03省道,往金华方向开60米左右(公路边有浙江锦林佛手公司路标指示牌),往右拐再开约2公里就到。

  【门票】

  儿童40元,成人60元,门票包含射箭、射球、划船、佛手茶一杯、羊驼喂养

  二消项目:小火车15元、骑马15元、越野摩托60元

  你还在种植多肉吗?这个地方,每家都有一盆金佛手

  “沁入诗脾清流环抱,香芬佛果曲径通幽”这是宋代诗人苏东坡眼中的佛手,在浙江金华市赤松镇山口村有这样一个地方,拥有着五百亩现代农业佛手培育基地,似花非花,似果非果,有的似观音的玉手,有的仿佛力士的拳头,象征吉祥如意的佛手犹如一种金华的文化,在向全国乃至世界去展现它独特的魅力。

  

  

  

  什么是金佛手?

  金佛手古称“仙果”,为芸香料,柑桔属,枸橼之变种。其玲珑高贵,色泽金黄靓丽,药性沁如肝、脾、胃、肺,自古就有“果中之仙品,世间之奇卉”之美誉。佛手与“福寿”谐音,寓意“福寿吉祥,招财进宝”之意。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在家里摆放一盆金佛手,色泽金黄油亮,十分的美观。

  

  

  

  

  

  

  

  佛手的药用价值?

  金佛手全身都是宝,其根、茎、叶、花、果均可入药,性味辛、苦、甘、温、无毒,入肝、脾、胃三经,有理气化痰、止咳消胀、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种药用功能。

  

  

  

  佛手养生茶

  到佛手茶楼品茶下佛手泡的茶,少许的佛手茶中带着清香,如果多一些则略带一点点苦味,这里取自的都是金佛手。金佛手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纤维素、维生素C等人体必须营养素及丰富功能无机元素,长期食用可以提高免疫力和应激反映能力,提神顺气、消除疲劳、增强体质的药理作用。

  

  佛手工艺品

  佛手形似佛祖的手,它有着美好的象征和寓意,“可以为人类挡住一切灾难,抚平浮躁不安的心灵,遇到困难时能给人积极的心理暗示作用,鼓励人们勇于克服困难。”

  

  

  

  

  

  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发展,锦林佛手文化园已经由佛手文化展示区扩展了现代农业观光区、休闲区等七个功能区,成为养生、休闲、娱乐、拓展、摄影、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多功能旅游风景区。

  

  

  

  

  交通攻略

  锦林佛手文化园

  【公交车】

  【自驾】

  【门票】

  一到金华就长胖,被浙式“四喜丸子”实力圈粉,太好吃

  江南水乡,鱼米之乡,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有着众多的名山大川的浙江,也是一个集各式中华美食的聚集地,打造了“百县千碗 诗画浙江”的特色品牌,我所去过的浙江金华,更是一个给我惊喜的城市,从金华胴骨煲到金华肉圆,找到了每逢到浙江“胖三斤”的赶脚。

  

  金华佛手园里不但有千亩的金佛手种植地,可爱的羊驼,喂马和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亲密的互动,复古老爷车、绿草茵茵的草坪上欧式风车、彩色小火车,梦幻般的摄影基地,如果周末自驾来这里可以游玩一整天,园内还有餐饮,在这里不但能吃到因地制宜的佛手宴,还有地道美味的金华美食,这次被金华肉圆实力圈粉,到底什么味道?一起来感受下。

  

  1、金华肉圆

  

  2、泰式凤爪

  本人平时最爱吃泡椒凤爪,这道泰式凤爪,虽然没有辣味,但是咸香味道也是相当的浓郁,经过冰镇后的,凉凉的,更加有嚼劲。

  

  3、牛腩炖土豆

  土豆炖的已经相当烂了,不用入口,就是用筷子夹起来的瞬间有的已经碎了,这道菜很考究火候,牛肉嚼而不烂,土豆软绵丝滑。

  

  4、椒盐虾

  

  5、拔丝奶油馒头

  

  6、泡脚花菜

  这道泡椒花菜吃起来,仿佛吃到了最爱的泡脚凤爪,浓郁的泡脚味道再加上小米辣,回味无穷,后口酸甜,尤其适合潮湿闷热的夏日,特别有四川的泡菜感觉。

  

  7、茭白炒肉丝

  百搭的茭白只要配上肉类,就完全提升了它的鲜香。转一圈下来,这道菜已经快要光盘了,看来不止我喜欢吃,英雄所见略同。

  

  8、皮蛋豆腐

  

  9、葱油鱼

  

  还有养生木耳&酸辣野笋,两道都是酸辣口味,最爱笋子的我,也是每次来江南必吃的食物之一,笋子做法千变万化,每一种做法都离不开笋子的鲜味。

  

  看着这些金华美食,你是否早已垂涎三尺了呢?除了这些美食,你还吃过哪些金华特色美食?欢迎一起来分享你的美食推荐。

  Tips:

  锦林佛手文化园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山口村

  【公交车】

  【自驾】

  

全国唯一躺着进的溶洞:洞口现双龙,中国洞瀑之最也在这里

 

  

  还记得小学语文课本中《记金华的双龙洞》吗?叶圣陶老先生笔下描述的双龙洞是那么的神秘而美丽,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双龙洞的喜爱,而今天有幸来到金华,登上金华山,近距离的走进双龙洞,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双龙洞真的有龙的存在吗?如何躺着进洞?中国溶洞之最的冰壶之瀑?带着对双龙洞的无限期许,伴着淅沥沥的小雨,我们一起走进它,去感受它真实的样子。

  

  

  黄龙和青龙夹道欢迎

  

  

  进入双龙洞的洞口,细心观察的你,一定不要错过抬头仰望洞口左右两个自然形成的钟乳石,酷似“龙头”,右边写着天洞的是“黄龙”,左边写着上龙洞的是“青龙”,都说神龙见首不见尾,那么溶洞内部是否还会有“龙”的足迹,此时的我更加期待进去一探究竟。

  特色之一 “躺”船进洞

  

  

  进入双龙洞,首先迎接我们的是游船,这也是双龙洞独有的,需要躺着,而不坐着进去的船。

  大大小小的溶洞也看过不少,双龙洞有瀑布有暗河,船事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神奇之处,每条船最多能容纳6个人,上船后即仰卧平躺。

  注意:要特别注意安全,背包登物品最好放在船上,穿洞得时候,不要抬头,最低得地方也就一个拳头大小,一不小心就会撞到坚硬得石头。

  

  乘坐着小船进入到洞内,如果是洞外是龙厅,那么洞内就是龙宫了,上岸后回头仰望,头顶上那一幢幢垂下的石笋连起的就是龙身。金光闪闪的黄龙和苍翠欲滴的青龙盘旋交错,栩栩如生。

  

  

  

  

  

  罗汉堂、仙人帐、将军腿、倒挂蝙蝠、海龟探海…….层层叠叠,五彩斑斓的色彩,一条条,一幢幢,形态或锋利、或圆滑,有的火红似火,有的翡翠如玉,倒影在清澈见底的地下河之中,这清晰可见的倒影,恍若从水中也生出了一模一样的钟乳石,如梦如幻。

  

  1991年双龙洞和冰壶洞打通,穿过狭长的栈道,两侧怪石嶙峋的钟乳石令人目不暇接,层次分明,旁边流淌着晶莹的河水,好似一条通往人间仙境的密道,前方有太多的惊喜等待着我们。

  

  和大多数的洞穴一样,选择在地势平坦,摄影位置好的地方设有快速拍照点,然后在快出溶洞的位置取相片。对于灯光昏暗,没有带专业器材的游人,花上十几块钱,合影留念还是不错的选择。小照片(2寸)免费出洞领取,大照片(7寸)20元/张。

  

  

  

  

  冰壶洞内最奇特的便是这飞流直下三千千池的冰湖瀑布,落差有15米之高,从进入洞内震耳欲聋的瀑布声响彻整个洞穴,悬挂在于瀑布之上的钟乳石长得尤为讨巧,千年的演变才得以今天的雏形,令人不禁叹为观止,这绝美的溶洞奇观绝对是人类宝贵的历史财富。

  

  

  桃源洞与双龙洞并不相连,需要出来走一段陆地再进次进入洞穴,天狗食月真的是惟妙惟肖,用手机照在地上拔地而起的石柱,显现出的影子真的和狗狗一模一样,而月亮就在斜上方地方。

  

  

  

  后面的石羊破壁也是很传神。

  

  

  

  

  桃源洞相比双龙洞就小很多了,里面最有名的就是黄大仙了,据说香港的黄大仙就是从金华这边请过去的。

  

  

  

  金华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奇特秀丽的自然景观为世人所钟情,历代众多文人墨客、社会名流慕名而来,留下了大量诗文书画和摩崖石刻,碑廊谨选了其中20位绘像刻碑,陆游、李清照、郭沫若等等。

  

  

  

  

  

  金华土肉圆

  金华肉圆,已经是第二次见它了,油而不腻,Q弹鲜香。

  

  

  大碗蒸蛋

  

  金华土香肠

  

  酱爆茄子

  很爱吃的一道菜,彩椒青椒还有肉沫做配搭,吃出了小炒肉的鲜香。

  

  红烧鱼块

  辣口的红烧鱼块,切成块状的鱼肉,更加的入味,

  

  四季豆

  肉沫炒豆角,偏咸口,油略大

  

  四季豆

  

  红烧土鸡块

  

  金华的美食令人回味无穷,我们在金华双龙洞景区吃的,金华胴骨煲一定要品尝,双龙洞这边住宿也很方便,在景区门口斜对面,客房、会议、餐饮、游泳池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清晨散步到双龙洞,即使不进景区,周围也有很多免费玩的地方,山因有水而显得更加的富有灵气,双龙洞外一上一下两个清澈碧绿的水池,就是“双瑶池”。烟雨朦胧下的双瑶池,仿佛仙境一般。站在双摇池畔的吟风桥,立于桥上,眼前一片湖光山色,还有神奇的二仙井。继续前行,带着大家一起探秘双龙洞。

  

  百县千碗,金华美食数不胜数,除了金华胴骨煲、东河肉饼还有金华火腿系列的蜜汁火方、金华酥饼、方前馒头、状元饼、兰庆鸡子粿、东阳土鸡煲、豆腐皮鸡蛋汤、宣平豆腐圆。你还吃过哪些金华美食?欢迎一起来分享。

  本文转载自微博:lovemyfenghuang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