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资讯 > 别只顾着吃甜食,肌肤糖化多了解一下

别只顾着吃甜食,肌肤糖化多了解一下

时间:2020-07-13来源:聚焦女性网
分享到:

    当细纹爬上眼角,当黯黄沉淀在眼睑,想让衰老止步,究竟是靠保湿、美白还是除皱呢?现在美妆界推出新理论——吃糖也会变老?!人生没有了甜食,怎能算完美?别担心,一起来看看到底什么是糖化?

 

    糖化其实是指身体内还没有消耗的糖会和蛋白质发生结合,生成一种褐色的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是肌肤暗沉和色斑的根源! 也就是说这种蛋白质会导致肌肤黯淡无光,产生皱纹等肌肤问题,这种物质就叫做AGEs,俗称糖化终产物,而且这种物质是不可逆的!之所以要抗糖化,就是要阻止这种物质的生成,减少体内多余的糖分,减少AGEs这种物质的生成。在我们的一生中,糖化反应始终在体内反复进行,由糖化产生的AGEs不会分解并在体内持续蓄积,使得肌肤因AGEs的积累而老化。”糖化“会让我们的身体发生的变化包括:

    1.肌肤松弛

    胶原蛋白质对肌肤紧致十分重要,而糖分也很钟爱它。当体内糖分过剩时,这些糖分便会对胶原蛋白质大肆攻击,令其断裂,导致肌肤不再Q弹爽滑,从而加速皮肤衰老。

    2.肌肤黯黄

    被糖化的胶原蛋白除了会断裂使皮肤松弛外,还会变黄,成为“胶原蛋黄”,令肤色暗沉无光,甚至连眼部也会产生双眸发黄无神的现象。

    3.痘痘肆虐

    痘痘是让很多人困扰的肌肤问题,而糖化也会在这方面“推波助澜”。过多的糖会使胰岛素分泌变多,令体内雄性激素增高,皮脂分泌随之增加,从而诱导成人痘的生成!

    很多人“抗糖化”的误区就是只要是甜的我就不吃,不吃甜我的皮肤就不会“糖化”,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并不是不喝奶茶就能保证我肌肤没“糖”,正确的抗糖化应该分为三大块:饮食,生活和护肤。

 

    饮食方面,奶茶和甜品确实含糖也会导致“糖化”,但是真正的大boss其实是淀粉!!你每天吃的面食,米饭,土豆这些高淀粉食物,吃多了也会转化成糖分。正确的抗糖方式是改变自己的饮食方式,多吃炖煮类食物少加各种酱料,这样的饮食不仅可以抗糖还不容易长胖!

    生活方面,早睡,一定要早睡。“糖化”的有效助力就是新陈代谢减慢、糖分堆积,早早进入熟睡状态有助于“成长荷尔蒙”分泌,这种生长因子可以促进细胞分裂,加速细胞再生的同时还能够修复白天被“糖化”破坏掉的细胞。

 

    护肤方面,新兴的国货品牌苏伊儿,旗下的焕采修颜精华液可以有效抗糖化,提亮肤色、改善斑点状况,搭配了阿魏酸、富勒烯这两种成分,可以抵抗自由基,抗氧化,不得不说这款产品在成分的选取上还是用足了心思的。

    苏伊儿的焕彩修颜精华液采用的还是无水配方,以库拉索芦荟叶汁来代替传统产品中的水分,不可谓良心产品啊,这样的好处除了能够发挥库拉索芦荟叶汁活肤、抗初老的作用之外,还能够提升肌肤的吸收。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