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视剧面具有多丑:热巴秒变雷震子,杨洋像奥特曼,他靠颜值撑住

影视剧面具有多丑:热巴秒变雷震子,杨洋像奥特曼,他靠颜值撑住

时间:2022-03-17来源:聚焦女性网
分享到:

影视剧里总有主角戴面具的情节,有的面具成了颜值加分项,有的却让观众被丑到睡不着,很多明星都有被丑面具的支配恐惧。

《三生三世枕上书》里,迪丽热巴颜值最低造型,不是梳得一丝不苟的大光明发型,而是带上面具的那一刻。金属面具只遮住了她的上半张脸,鼻子部分突出了个小尖角,大美女秒变雷震子。

同剧男主高伟光的面具也好不到哪里去,热巴面具尖锐,他的面具圆润。眉心部分还镶嵌着耀眼的绿宝石。他这面具扮相,正好跟热巴凑个情头。

《武神赵子龙》里,林更新的面具值得单拎出来一说,全包面具,带上亲妈都不认识。这面具金属光泽夺目耀眼,嘴部镂空勾勒完美唇形,单眉跳色画龙点睛......两个字总结下来就是:难看!

别人的面具只是丑,他这还另加搞笑buff。可以随时取下来当武器,用完还能飞回来,靠磁力沾上。真想把这个剧的道具师拉出来谈谈人生,有时间整这些花里胡哨的功能,不如多费心设计下外观。

唐嫣也算是饱受丑面具之苦,细数她在古装剧里戴过的面具,要不是扮丑copy二师兄。

或者就是戴着各种华丽花纹堆砌的浮夸面具,而且就这款拼接面具,霍建华饰演的徐长卿也有同款。

胡歌的面具一样金光闪闪,可能在设计师眼里,不管什么面具,加上花纹浮雕就能应付差事。

杨洋的面具没走浮夸黄金风,配色低调奢华,眼睛处一圈银白金属突显,宛如奥特曼。别人的面具都能露出眼睛,但杨洋的眼窝处都被一片黑遮住。细看他面具的整体设计,还有点像三星堆文物。

范丞丞在《灵域》里的面具造型,只看眼睛部分还是可以的,但是为什么要把鼻子形状完全做出来啊,像猪鼻子不说,还容易让观众呼吸不畅。

比范丞丞这种鼻头全包更为窒息的,是吴磊在《斗破苍穹》里的半脸面具。面具材质像纸糊的,只在鼻孔、嘴巴处扎了小小的洞。演员戴着这样的面具演戏时,真的不会因为缺氧背过气去吗?

成毅在《琉璃》里的面具丑得很朴实,剧在播时大家都无比期望他能把情人咒面具摘下。

陈晓有和成毅同材质面具,不过面积占比更大,面具遮挡严实,连鼻子出气孔都没留一个。这样完全看不出是陈晓本人,有点像没变身完全的树精。

陈晓在演《神雕侠侣》时,又受了一次丑面具的荼毒,他在剧里的面具,像临时赶制缝缝补补出来的一样。

除了陈晓在《神雕侠侣》的杨过,其他各版杨过的面具也很“绝”,值得单开一个杨过专场。

首先是最为经典的白古版杨过,他这面具称得上一句“简朴”,银色金属材质,眼部镂空成吊梢眼形状。面具上什么装饰也没有,不过倒是达到了遮掩身份的目的。

虽然面具槽点挺多,但是古天乐还是用“平平无奇”的颜值撑住了,透过面具间隙仍能看到他优秀的面部轮廓和精致的五官,摘下的那一刻更是惊艳。

刘德华饰演的杨过比较久远了,他用褐黄色面具将脸遮完,面具还专门做成眯眯眼鹰钩鼻的样子,远看有点惊悚。

任贤齐版杨过,面具跟前面几位面具的画风完全不同,不遮上半张脸,只遮脸颊,面具的形状像一只黑蝙蝠趴在脸上。

黄晓明版杨过更加高科技了,直接整了个人皮面具,扮出苍老丑化的效果。不过戴上这样的面具,也能认出是他,摘下后的惊艳效果就更少了。

虽然很多剧中有剧情需要,主角要靠面具遮掩身份,但是各种奇形怪状的面具设计,不仅拉低了演员颜值,还丑得让观众出戏发笑。丑面具的杀伤力我们已经领略过了,现在只愿影视剧里再无丑面具。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