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情感 > 让赵露思沈月气质“封神”的正是依靠这一点?

让赵露思沈月气质“封神”的正是依靠这一点?

时间:2021-05-27来源:聚焦女性网
分享到:

初夏来临,又一部又甜又欲的治愈爱情喜剧来啦——《我亲爱的小洁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追起来呢?

一个是因为童年的创伤,而有着高度洁癖的霸道总裁顾人齐,抗拒与人接触,所有的洗浴用品都是一次性的,对清洁有着超高要求,随身携带酒精喷雾(我们女主的追爱旅途上,可是没少被喷),是智能清洁领域公司的翘楚。

另一个是,出身平凡但又自立自强的“小邋遢”打工妹是双娇,善良可爱但却偶尔冒冒失失。

霸总洁癖男和平凡邋遢女,这样本该是道平行线的两个人,却成为了同一家清洁公司的上下级。欢喜冤家的他们,也因为互不对付,而暗暗较劲。

顾人齐给是双娇送了一罐杀伤力极强的鲱鱼罐头,结果不小心“误伤”全办公室的人,但我们的双娇也可以不怕输的毫不犹豫地吃下去。

当然,双娇也不会善罢甘休,给霸总送上了流浪汉穿过的臭袜子,差点给顾人齐气晕过去。

还因为机(各)缘(种)巧(误)合(会),导致霸总误以为,是双娇是因为喜欢自己,才跑到公司来应聘工作(自恋buff双倍加成)。

真的是太期待接下来,这一对欢喜冤家的爱“恨”情仇啦~

沈月不愧是青春剧的甜美女主脸,这样的小甜剧,也太适合她了呀。不光颜值日式可爱,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最近的沈月,在气质上也变得不一样了。

温柔的海风轻轻拂过额前的碎发,蓝色斑点纹的小吊带裙,清凉又清纯,右肩的蓝色外套稍稍滑下肩膀,又甜又欲的海边照真是太美了。

要说沈月在气质上最大的变化,那就是她肩膀上的两块斜方肌了。果然,斜方肌就是一个气质“杀手”。

不止是以前的沈月,因为斜方肌而中招,还有很多女明星,也因为它封印了自己的气质。

赵露思在《长歌行》的时期,因为斜方肌的改变,在饰演乐嫣公主时,整个人也变得轻盈灵动起来。

从侧面看,优越的下颚线和肩颈线条,真的是仙气十足。举止端庄优雅,是我们可爱又大气的乐嫣小白兔没错了。

就连吴谨言,也因为摆脱了“沉重”的斜方肌,而整个人变得气质优雅了起来。气场全开,也太美啦。

那么。这块让这么多女星在气质上逆风翻盘的肌肉,到底是怎么发挥作用的呢?跟着O姐一起来康康吧。

什么是斜方肌?

斜方肌位于上背部和颈后部,它将肩带骨与颅底和椎骨连在一起,起到悬吊肩带骨的作用。我们根据肌纤维的走向,可以把斜方肌详细的划分为:上部肌束、中部肌束和下部肌束三个部分。

01

上部肌束

上部肌束是三个部分中最厚的部分,位于脖颈处,可以伸展头颈、侧屈头颈、使头颈部往对侧旋转以及上提和上旋肩胛骨。纤维的走向也成略微旋转的走势,这个特点也使得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加地容易出现打结黏连的问题。

02

中部肌束

内收肩胛骨。

03

下部肌束

下降和上旋肩胛骨。

斜方肌过厚是怎么形成的?

当斜方肌过厚的时候,就会给我们造成一个非常难看的肩颈体态,那么,造成过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快来看看这几个原因你中枪了没?

01

长期保持错误的姿势

1。 经常性的低头刷手机、看电脑

2。 伸长颈部办公或学习导致头部前倾

这些不正确的姿势,都会使颈部承担一定的压力,低头的时间越长,斜方肌发力的时间就会越长,我们的身体长时间处于固定姿势或维持重复性静力工作状态中,错误的体态姿势,都会使背部以及颈部的肌肉处于被动拉伸的状态,时间久了,自然就会失去弹性,肌肉变大变硬也就变成早晚的事了。

不仅如此,还有可能造成下斜方肌无力,肩胛骨外翻,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翼状肩胛,所以为了能拥有好的体态,我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姿势哦。

02

斜方肌发力不正确

很多时候,我们日常中的动作,因为发力点不正确就会导致斜方肌变形。比如提东西,如果臂力过小,手臂发力不足以提动东西的时候,你就会不自觉的使用斜方肌进行代替性发力,这也就导致了斜方肌变形越来越严重的问题。

斜方肌训练方法

01

张子枫的秘籍

子枫妹妹在自己改变成功后,也在《向往的生活》中分享过自己的对抗斜方肌诀窍。

1

楼梯俯卧撑

首先找到有楼梯或者有斜坡的地方,双手撑在楼梯上,保持头、臀部、膝盖呈一条直线,再做俯卧撑的动作,记住,训练的过程中,不要塌腰哦。

2

深蹲屈膝

这个动作可以利用家里的电视柜或者椅子来完成,双腿并拢,手撑在柜子上,做背撑动作就可以啦。注意不要耸肩,手指向外朝向,可以保护肩关节哦。

3

开肩抬臂

弯腰90度并把手搭在柜子上进行拉伸,有舒展开的感觉即为动作正确,这个动作就是开肩。全身贴于墙面,双臂向上抬起到手臂内侧触碰双耳就可以啦。

这三个动作每个做20次,每天做三组,简单又省时。

02

宋教练的体态课

宋茜在李佳琪的直播间时,也曾经向我们传授过体态好的秘诀,让我们快跟她一起学起来吧。

保持肩膀不动,将脖子向前伸长后再收回去。

接着上抬脖子,回到原位之后,再进行左右拉伸,这样不仅能改善双下巴,还能放松肩颈肌肉,让脖子变长。

03

美丽芭蕾-天鹅臂

首先是天鹅臂经典动作,站直、沉肩、双臂向两侧张开,呈天鹅挥臂状小幅度上下挥动手臂,用小臂带动大臂。28个为一组,做3组。

?MaryHelenBowers

保持同样站姿,打开胸部,双臂向下方挥动手臂,28个为一组,做3组。

第三个动作,将双臂向两侧推,伸长胳膊,轻轻推动。同样28个为一组,共3组。

这套动作要想做得标准,一定要时刻记得:1。收腹、2。沉肩、3。小臂带动大臂。做的不标准的话,会有反作用的哟~

周六野-斜方肌

周六野老师的这套斜方肌教程,特别适合大家在家闲着的时候用来放松肌肉。

第一个动作,手交叉向前推,头低下看向地面,吸气收回、呼气推出并保持5s,共三个来回。

bilibili?周六野Zoey

手放松放在身体两侧,身体坐直,用肩膀带动手,向前转10圈、向后转10圈。

身体坐正,头歪向左边,左手放在右耳朵上,轻轻向下压头部,每次保持3s后放松,左右两边各三组。

经常做这一组动作,有利于帮助拉伸和放松斜方肌,让它们在不知不觉中“被消灭掉”!

那么,我们就速速跟着O姐练起来吧!在这个夏天,用最美的姿态穿上小裙子!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