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美发 > 秀发换季保养 皮肤专家助你应战

秀发换季保养 皮肤专家助你应战

时间:2018-01-22
分享到:

又一年万物回春,在享受和煦的春风暖阳之余,换季的烦恼也伴随而至。躯干四肢可以借由衣物来帮助调节,暴露在空气中的头皮,则更需要加倍的呵护。

知名皮肤学专家刘东阳老师针对春季头皮健康问题做了详细的解析,来提高大家对于头皮健康护理的意识。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头皮状况,清楚地认识外界变化对于头皮健康可能存在的挑战,并坚持良好的洗护习惯,就能不畏挑战,让头皮秀发时刻保持健康自然状态。

刘东阳:国内知名皮肤学专家、微整形专家、非手术医学美容医师、心理咨询师。著有《微创美容外科学》。担任湖南卫视《谁与争锋》《我是大美人》节目嘉宾,同时兼职搜狐女人频道医学美容顾问。

日美等发达国家女性有强烈的头皮护理意识

如今,人们对于肌肤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但还是经常对头部肌肤缺少关爱和呵护。比如,我们常会照着镜子观察面部肌肤,或者用手摸摸感受它,可是我们对头皮没有这样的习惯。这使得头皮问题常常得不到及时发现,在不知不觉中愈演愈烈。

根据宝洁公司对500名16~69岁的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女性进行调查,97%的女性回答“要想有一头美丽的头发,打理头皮比头发更重要”。在另外的一项调查中显示,每三个日本女性里就会有一个人在沙龙里体验过专业的“头部水疗”。发达国家人们对头皮健康的关注和意识可见一斑。

为什么头皮健康如此重要?

刘东阳老师从生理学角度解释了这个问题的根源。头皮与面部肌肤相连接,是面部肌肤的重要延伸,同样由表皮、真皮以及皮下组织构成。与面部肌肤不同的是皮脂腺的数量、直径和皮脂分泌量。面部皮脂分泌最旺盛的区域是额头,但是相比头皮的皮脂分泌量,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头皮是很容易出油、发粘的部位。此外,相比面部肌肤,头皮更薄、更敏感。因为容易过敏,头皮的自我调节能力是渐趋衰退的。头皮活动能力衰退,致使毛发密度和生长速度降低。形象的数据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婴儿每平方厘米头皮拥有1100个活性毛囊,而这个数字在25岁时下降到600,到50岁时更是下降到不足250。这就是为什么人过中年后头发会看上去稀少的原因。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