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健康 > 血压超过130?是否吃药主要看这两点!

血压超过130?是否吃药主要看这两点!

时间:2018-01-23
分享到:

血压超过130?是否吃药主要看这两点!</

新版高血压指南将高血压定义为≥130/80mmHg后,门诊上遇到不少血压在130mmHg~140mmHg之间的患者来问,以后是不是需要吃降压药了?

其实,血压本身是一个生理指标,大家需要重视这个数值,但是也不要过度在乎这个数值。

血压升高主要是提醒大家,警惕身体发生了异常,注意风险评估。

对于收缩压在130mmHg~140mmHg,舒张压在80mmHg~89mmHg的人,要分为两种情况:

一是根据自身的风险水平判断,比如有些人,抽烟、喝酒、血脂高,还患有冠心病或是糖尿病,那么这部分人显示是需要积极干预的,我们中国的指南就推荐冠心病、糖尿病和心衰患者要将血压降到130mmHg以下,如果依靠生活方式无法达到血压下降,就需要进行药物治疗了。

二是对于没有多重危险因素和合并症,心血管疾病风险低的人群,可以通过控制盐和热量的摄入,加强运动,减轻压力负荷等生活方式治疗或是预防措施来改善血压情况,而不是一上来就全部都用药。

如果是在家庭初次测量血压,需要连续一星期每天在安静的状态下早晨测两遍,晚上测两遍,然后取平均值。

如果血压处于稳定状况,那么每周在家测量一次或检测一两天就可以了。

中国的高血压达标值仍是140/90mmHg,在可耐受的情况下,血压降得低一点身体会有更好的获益。

但是,对于老年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使用了多种降压药还是难以把血压降下来的话,控制在150mmHg是可以接受的。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