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健康 > 毛孔粗大,光用冷水洗脸效果慢,这几个生活小妙招,帮你缓解

毛孔粗大,光用冷水洗脸效果慢,这几个生活小妙招,帮你缓解

时间:2021-05-27来源:聚焦女性网
分享到:

女生很介意自己的毛孔粗大,从远处还看不出来,但是从近距离看自己都无法忍受,严重影响自己的颜值和气质。随着年龄的增长, 如果再不注重皮肤问题,会衰老得很快。

那么毛孔粗大怎么办呢?这几个生活小妙招能够帮你解决毛孔问题,坚持做还你干净细腻的皮肤。

第一:用柠檬汁洗脸

柠檬汁有去油、美白的功效,皮肤不太好的人可以用柠檬汁洗脸,特别是油性皮肤,容易长粉刺的女生。具体方法很简单,洗脸的时候在温水中滴几滴柠檬汁效果不错。注意,不要急于求成,不要一次性加入很多柠檬汁,也不能直接用柠檬汁洗脸或是做面膜,这一方法对过敏性肌肤不太适合,要谨慎使用。

第二:用茶水做面膜

茶水做面膜,这个方法很少有人听说,但是效果不错。把脸洗干净之后,用棉球蘸着茶水,均匀的涂抹到脸上,也可以把一次性面膜浸泡在茶水里面,直接在脸上敷上即可。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取下来,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茶水具有美白、收缩毛孔的功效,每周做两到三次的茶水面膜,对收缩毛孔很有效的。

第三:鸡蛋清+珍珠粉

鸡蛋清和珍珠粉都可以收缩毛孔,美白肌肤,把鸡蛋清取出来,然后加入适量的珍珠粉,搅拌均匀后,在脸上涂抹,大概10分钟可以去清洗干净。

之后在脸上涂抹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尤其是锁肤水一定要多拍打几次,可以更好的收缩毛孔。这个面膜每周做一次就好,坚持一两个月,会发现皮肤变得不一样了。

第四:用冷水洗脸

冷水本身就有收缩毛孔的功效,洗脸的时候先用温水洗脸,把毛孔打开,用洗面奶把毛孔的污渍清理干净,特别是经常化妆的女生,洗脸时间要长一些,避免化妆品残留在毛孔中。

用温水清洗干净后,再用冷水冲一遍,让清洁干净的毛孔收缩,这对于收缩毛孔很有好处。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个收缩毛孔的小技巧,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也要改正,例如经常熬夜,熬夜对皮肤特别不好,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肤色暗淡,皮肤表面油腻、长粉刺、长痘痘等。

好的皮肤都是源自日常护理,也许一个不起眼的习惯就会伤害皮肤,女性想要改善毛孔粗大,这些建议都要记下来。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