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健康 > 骨科大夫 | 这种豪横的锻炼方式专家劝您不要盲目模仿,严重可至瘫痪

骨科大夫 | 这种豪横的锻炼方式专家劝您不要盲目模仿,严重可至瘫痪

时间:2021-05-27来源:聚焦女性网
分享到:

近日一段沈阳市民“吊颈健身”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视频中,大爷大妈把头吊在所谓的“牵引器”上,然后双脚离地做出各种动作。他们有的像荡秋千一样前后高高摆起,有的悬空盘腿打坐,全身的重量都由脖子来承担。

那这种“豪横”的健身方式到底靠不靠谱呢?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娄志堃表示:“吊颈”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存在很大的隐患,颈部是比较敏感的部位,也是我们身体的中枢部位,这是一个高危的部位。如果“吊颈”不当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疾病,这些疾病甚至是致命的,像高位截瘫这种很严重的损伤。中老年人本身就有些颈椎疾患,另外人体是有一定的生理曲度的,如对生理曲度不了解,盲目“吊颈”会损伤脊髓。

做颈椎锻炼前一定要科学评估,评估颈椎是功能性状态还是病理结构出现问题的状态,要合理判断适合自己的运动。

颈椎牵引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吊颈健身”的方法虽然采用的是临床上的牵引原理,但如果自己盲目操作并不可取。颈椎病的牵引治疗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缓慢进行牵引,并且有严格的适应证,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如果自行练习,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当您患有颈椎病时,您首先要找专业医生帮您分析,看您需要哪方面的治疗,选择适合您自身的最佳方案,切莫自作主张。如有必要牵引,也要在医生指导下,了解注意事项后方可进行。

运动方式千万种,安全第一最重要。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