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时尚网 手机站
位置:首页 > 彩妆 > 好雨时节|护肤效果不好,原来问题出在这

好雨时节|护肤效果不好,原来问题出在这

时间:2021-05-26来源:聚焦女性网
分享到:

注意用量,用量!

护肤效果为什么会不好?

首先,请问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认认真真的在做每天的防晒工作。

抛开对肌肤的直接伤害不说,不防晒,以及不合格的防晒会让你的护肤品效果大打折扣。我们日常所使用的很多功效类护肤品,尤其是美白、抗老产品中的有效成分都有良好或是很强的抗氧化属性,比如维生素C、视黄醇等。

然而,这些成分在日光的影响下会变得极不稳定甚至失效,所以,白天护肤最关键的不是你用了多么昂贵的精华或是面霜,而是在护肤的最后一步一定要涂抹足量的防晒霜。

防晒霜每次要用多少才有效?

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说明了,防晒产品的SPF和PA值测试是基于在每平方厘米上涂抹0.002ml进行的,这也就是说,我们平时日间护肤时,防晒霜每次用量必须要保证在1ml以上(1.2~1.5ml),才能起到理想的防护效果,流动性好的产品差不多是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量。

怎么区分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在《国际化妆品原料标准中文名称目录》中,登记在册的化妆品原料共15649种,其中防晒成分就有几十种,但是里面只有氧化锌和二氧化钛这两种是物理防晒成分,除此之外都是化学防晒成分,认清这个就很容易区分了。

物理防晒属于紫外线反射剂,化学防晒成分是紫外线吸收剂,一般来说物理防晒产品适合敏感肌及婴幼儿娇嫩的肌肤,但质地通常比较油润厚重,化学防晒则相对来说轻薄,但刺激性可能会相对高一些,在选购产品之前,最好到柜台局部使用一些,以保证使用的安全性和舒适感。

阳光会给皮肤造成什么问题?

都是阳光中的光谱,UVA会直达真皮层,破坏胶原蛋白,引起皱纹、松弛等问题,对肌肤的危害可以用最后一个字母A(age肌肤年龄)来理解。

UVB主要作用在表皮层,会让肌肤发红发烫,继而变黑并产生晒斑,对肌肤的伤害可以用最后一个字母B(burn灼烧)来理解。

夏天用多少倍的防晒?

夏季每天要涂抹SPF50,PA++++以上的防晒霜才能将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降到最低。另外,在机舱内,或是室内的窗边也建议使用防晒霜,因为阳光中的UVA有很强的穿透性,可以透过窗户损伤肌肤中的胶原蛋白,即使不易晒黑,也会让肌肤加速老化。

泛油怎么办?

有一些防晒产品涂抹之后会有泛油光的问题,但在这时,千万不要用纸巾或是吸油纸去吸附清除这些油光,因为这层油很可能是一些脂质类化学防晒成分,用吸油纸按压去除的话会直接影响防晒效果。

如果觉得肌肤泛油实在不美观,可以试试用带有防晒值的粉饼或散粉轻扫肌肤泛油严重的区域,这样能最大限度避免防晒效果打折。

防晒值可以叠加吗?

防晒倍数是不能叠加的,如果涂了两款防晒值不同的产品,最后所达到的效果也只能是倍数较高那款的防护效果。

防晒和隔离哪个先涂?

隔离霜一般就是指妆前乳,有平滑肌肤纹理、隐匿毛孔的效果,属于彩妆产品,而防晒霜则是护肤品,所以平时在涂抹保湿产品之后,护肤的最后一步先用防晒霜,之后再涂抹隔离霜、粉底等底妆类产品。

防晒需要卸妆吗?

一般的防晒霜用洁面乳就可以清洗干净,不过如果产品有很强的防水性,清洁完之后肌肤仍有白色颗粒残留,就需要搭配卸妆产品一起使用。如洗脸时,接触防晒产品后洁面泡沫立即消失,这样的防晒就需要卸妆。

如何补涂防晒?

如果担心防晒霜或防晒喷雾会破坏妆效,可以试试用专门的防晒粉末或是带有SPF值的粉饼、散粉来补涂防晒。

防晒搓泥怎么办?

搓泥很可能是因为防晒霜和之前使用的护肤品,或是之后使用的底妆产品发生了物理反应,比如颗粒成分遇到大分子胶质就会像“滚雪球”那样搓泥,所以护肤时尽可能少用凝胶质地或者比较粘稠的产品。

底妆能防晒吗?

防晒底妆类产品是不能替代防晒霜的,因为防护效果和用量有很大的关系,隔离霜和粉底液每次的用量绝对不可能达到一个一元硬币的大小,所以用它们来代替防晒霜是无法起到理想的防护效果的。

敏感肌肤适合什么样的防晒?

敏感肌肤容易受到刺激,因此建议使用纯物理防晒霜,或是专门为耐受性差肌肤研发的药妆类防晒产品。

痘痘肌怎么选防晒?

阳光会让皮脂氧化,因此痘痘肌肤一定要用防晒,建议选择质地轻薄水润的防晒,以免油分过多给肌肤造成负担。

有没有晒后快速美白的方法?

日晒之后如果皮肤没有出现脱皮、刺痛等晒伤表现,可以通过每天敷美白面膜,身体上使用美白身体乳集中改善,如果晒伤,就要暂停目前使用的产品,及时就医,切勿自行胡乱处理。

晒后发红如何改善?

皮下微血管会因为受到紫外线的刺激而扩张,肌肤因此会发红,所以在日晒之后要赶快用喷雾或用晒后修护啫喱厚敷肌肤,帮助舒缓肌肤,促进泛红消退。

身体防晒产品怎么选?

身体上的肌肤相较于面部来说皮实很多,所以一些有刺激性的化学防晒成分通常也不会引起不舒服,因此大部分的身体专用防晒或是面部身体两用防晒都可以,只要保证用量足就好。涂抹在身体皮肤上时,以涂抹部位的长度为标准,直接挤出一条直线,然后延展均匀。

身体防晒怎么清洁?

一般来说不需要,因为沐浴露和香皂的清洁力通常都比洁面乳要高,搭配浴花或沐浴刷就可以清洁干净了。

好雨时节氨基酸洁面乳,从源头让肌肤清爽如初 ,红没药醇+北美金缕梅水+神经酰胺 PCA锌+玉米淀粉+微晶纤维粒控油 配合氨基酸表活,起到1+1>2的作用

精彩推荐

  • 美容
  • 美发
  • 瘦身
  • 彩妆
  • 娱乐
  • 服饰
  • 健康